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公益茯茶点送去高温下的关怀 持续4年用爱心传递清凉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徐露露 为强)一大早,在大峃镇珊门社区的爱心茯茶点,志愿者们正忙着烧制茯茶,不时有市民前来喝茶纳凉。

  炎炎夏日,一杯杯消暑的茯茶,给高温下的工作者送去贴心的关怀。为了办好爱心茯茶点,鹤城大姐志愿者们精心采购了十多味中草药配成茯茶,每天凌晨四点就忙活开了,每天会烧制4大桶800斤茯茶。

  鹤城大姐陈彩绿已经参与烧制茯茶好几年了,她觉得夏天能喝上茯茶是极好的:“我们每年都烧,每天早上四点到晚上九点。这个茶夏天是离不开的,看到经过的人喝了一杯茶,心里觉得很舒服。”

  “天这么热,我每次经过这里,都会灌上一壶。”环卫工人李求进负责每天清扫城东片区的大街小巷,这几天高温,出门带的水壶一下就喝没了,他很感激茯茶点提供茶水给他带来的便利。

  眼下,该爱心茯茶点已经连续办了4年,每年5月至12月采用固定供应点的形式,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高温下工作的劳动者送去了清凉。

  鹤城大姐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李德花说:“很累,也很热。但守着自己的岗位,就觉得不怕累、不怕热。”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