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记者体验  -> 正文记者体验

小记者刘冠妤:参观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文成县融媒体中心,也就是老百姓口中说的电视台,对我来说,可是个十分神秘和向往的地方。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这个地方参观。

  走进大门,工作人员和其他小记者都已经到齐了,领队的南瓜叔叔让我们戴上小记者证,排好队伍,做好参观的准备。

  我们首先参观的是播出机房,大家轻声叫了起来:“哇,好多电视机呀!好多电脑啊!”我可真羡慕在这上班的叔叔阿姨们。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千家万户收看的电视节目就是从这里传输出去的。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广播演播厅。这个播音室的地板上铺着地毯。墙上贴着蓝色的隔音布,连门框上都有着隔音棉。真没想到,为了录好广播节目原来对环境是这么的讲究呀。对于中间的录音设备,我之前可都是没有见过的。播音姐姐说道:“谁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尝试一下录音哦。”这可是我最喜欢的活动啊,我毫不犹豫地举起小手,播音姐姐让我坐在椅子上,身体稍往前一点,对着话筒,告诉大家在录音的时候,其他小记者一定要保持安静。只见她把一个个按键上下移动,最后按一个开关就可以开始录音了。我清了清嗓子,来了个自我介绍。播音姐姐说还可以加上配乐。当我的录音被播放出来时,感觉自己的声音变得太好听了。

  在参观电视演播厅时,我还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平时看电视新闻节目以为播音员个个都是记忆大师,稿子全是背下来的呢。在这才知道他们有个神秘武器——提词器。播音员只要看着前方的“提词”,读出来就可以了。我又迫不及待地去体验了一回。看着模拟电视节目里的自己,还真像位小主播呢。

  我们还参观了采访部、制作室、视频部、报网部、新媒体部……工作人员都一一向我们介绍了摄影摄像设备,了解了新闻平台和制作流程等等工作。

  这次参观活动,开阔了我的视野,增长了我的知识,真希望什么时候能做一回真主播,为全县人民播音!

                             (文成县实验小学三年5班刘冠妤     指导老师  吴珏珏)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