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记者体验  -> 正文记者体验

小记者周钰航:我当了回播音员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评比小记者的海选结束了,小记者的结果让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我发现10个小记者里面就有我的名字。

  评上小记者可真好哇。仪式感满满的小记者聘任仪式,我们个个戴上了小记者证,心中特别骄傲,而且还能和领队刘楠叔叔去参观媒体人的办公场所和了解媒体人的工作流程呢。

  我们来到了播音室,发现播音室的地上墙壁上都铺上了毛毯,还看见一位眉清目秀的小姐姐。刘楠叔叔说:“这位播音小姐姐的名字叫陈琰。”我们一起欢呼起来:“陈琰姐姐好。”我感觉这个名字好耳熟啊。我听她的声音很像我们车上播新闻的那位小姐姐。后来我了解到,原来她真的是车上播新闻的那个小姐姐。

  陈琰姐姐字正腔圆地说:“这里是文成县人民广播电台,你知道这里为什么要铺上毯子吗?”见我们一个个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陈琰姐姐解释说:“地毯有两个作用,一个为了隔音,还有就是防止有些东西掉落发出太大的声音,保证播音没有杂音,不然就会显得很难听。”“哦,原来是这样的啊!”我恍然大悟,每一处装饰都不是多余的。

  最让我感受深刻的是,陈琰姐姐还让我们过了一把播音员的瘾!我迫不及待地想要体验,迅速站出来说:“陈琰姐姐,我先来!”虽然是体验,却还是让我有点紧张,我感觉自己播音的时候连声音都在颤抖。还好有大家的鼓励,让我慢慢放松下来,我很流利地“读”了一篇,我读完之后,只听掌声瞬间响起,大家拍手叫好……

  我们还参观了很多很多环节,见识了很多很多事物,这次参观之旅让我脑洞大开。我了解了原来一条新闻的播出需要那么多程序,我还发现要想做好一个播音员一个记者,是需要很多的知识储备的……

  这次体验让我又多了一个梦想,那就是将来一定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媒体人……

                      

(文成县实验小学二年5班 周钰航     指导老师  程媛媛)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