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记者体验  -> 正文记者体验

小记者王柏霖:第一次参观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今天,太阳炙烤着大地,我们小记者探索的脚步并未停止,我们前往的是县融媒体中心,也就是大家口中说的“电视台”。这也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参观电视台,也让我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县融媒体中心的一个操控室,由电视台的资深老师给我们介绍,我既紧张又激动,紧张是因为,害怕给老师留下个坏印象,激动是因为我面对的是一个大名鼎鼎的老师!他给我们讲了操控台上的设备和一些按钮的主要作用。老师带着我们往里走,这里有好多个超大的黑色“箱子”老师说这些是散热器,能让机器更好地“工作”。老师还说了很多关于机器开机以及使用的问题。我感觉我的知识一下就增加了好多。

  第二站,我们带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融媒体中心的演播厅参观,这可是我第一次走进电视背后创作节目的地方,哇!这里有好多高科技呀,移动导播台、摄像机、非线性编辑、灯光、音响、通话系统……真是琳琅满目,令人应接不暇,老师用心地给我们介绍每一样东西的使用方法,我拿出自己的手表拍个不停,记录下这里的一切,等回家后再拿出来仔细品味。老师还让我们尝试录新闻说导播词,真是庆幸不已!之后,我们便来到了演播厅的后台看着我们录的导播词一个个都长了见识。参观结束后,我们又去了八楼会议室顺利地拿到了我的小记者证。

  一条新闻,一次播音,也许只是短短的一分钟,但这一分钟背后,却不知有多少人在努力,通过这一次活动,我深切体会到,做个媒体人真不容易!

                                (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四(5)王柏霖   指导老师雷欣欣)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