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今日关注》:停车占道、井盖“挡路”……盲道何时不再“盲”?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黄成杰  李忠涛  陈文瑞 赵冲)近日,本栏目收到群众投诉,说我县部分人行道的盲道设置不规范,盲道被占用,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记者来到大峃镇城东大道,发现这里的人行道是有设计盲道的,但盲道与电瓶车的停放区域靠得很近。该路段商铺较多,人流量大,一些车辆停放时会占用盲道,存在安全隐患;同时,由于电瓶车停车区和盲道距离较近,即使电瓶车正确停放,车与盲道的距离也相隔很近,会对视障人士的出行造成不便,若存在乱停放情况,就会挡住盲道。

  而建设路两侧的盲道,也存在着盲道被占用、电瓶车停车区与盲道距离太近等问题。

  在322国道,由于该处人行道下埋有数条管道,导致有些地方的盲道被井盖阻断了。记者在现场发现,有些井盖相隔很近的,盲道被井盖连着阻断了。除此之外,该路段的部分盲道为了避开井盖,做了折角呈凹型的盲道砖铺设,但由于一些井盖相隔较近,导致盲道出现了连续拐弯的情况。

  而在伯温路,记者发现这里的盲道上铺设了“隐形井盖”,可以直接把砖铺在井盖上,基本上和盲道融为一体,达到无障碍通行的要求,但由于后期维护人员的意识不强,井盖上面的盲道被错位了。

  在伯温路上的凉亭旁,原本盲道上设置的“隐形井盖”被换到了另一边,导致盲道在井盖处再次被阻断,形同虚设。

  采访中,部分市民表示没有过多的关注盲道。有市民直言,盲道的设置不规范、被占用等问题,与无障碍设施的普及率低有密切的关系。一些市民表示,希望从自身做起,也会带动教育好下一代,关注盲道问题,让盲道不再“盲”。

  记者手记:结构合理、品质优良的道路,体现了市政设施建设的精细化、人性化、科学化,而盲道等无障碍设施的设置和保护,是城市的良心与责任,也彰显着这座城市的温度。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群众的诉求,让道路建设更通畅、更合理,让群众的生活环境更美好;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市民能关注、保护盲道等无障碍设施,给特殊群体一个更友好的社会,给他们的幸福生活“加码”。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