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共富路上看变化 | 小黄桃 “淘”出深山果农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茜茜 郑士鑫 朱飞霞 实习记者 王城城)又到黄桃飘香时。眼下,南田镇黄垟坑村迎来了第一批黄桃上市。这是2019年省商务厅扶贫项目之一,如今成为了当地村民们的致富果。经过了4年的精心照料,今年的桃园迎来了第二年的大丰收,个大肉脆的果子缀满了枝头,让果农们乐开了花。

  “这是我们家的高山黄桃,我们家的黄桃是喝山泉水,然后施农家肥长大的,大家快来买我们家的桃子,桃子很好很甜。”强大源家庭农场果农蓝海芳正在网络平台上直播叫卖。由于桃子品质好,去年一上市,蓝海芳家的桃子就打响了名头,以至于今年黄桃还没正式亮相,已经预销了两千多斤。

  “去年我们家桃子已经大丰收,今年比去年还要多,应该有个八、九万斤吧,而且今年的桃子比去年的还要好还要甜。提起自家果子,蓝海芳显得胸有成竹。

  那么,她的底气来自哪里?这么好吃的黄桃又有怎样的成长史呢?

  据悉,黄垟坑村距离县城50公里,海拔高达530米,生态环境优越。但无奈村子地方偏远,没产业没发展。2019年,强大源家庭农场负责人徐法强外出引入黄桃试种,得到了南田镇的支持,随后几年,农业专家多次到来给予技术支持,该项目更是成为了省重点扶贫项目之一。

  多年来,徐法强的基地坚持传统种植方式,着力产出原生态、无公害的绿色产品。他也成为了当地黄桃种植带头人。

  桃子甜,村民笑。前几年,村民钱永良看到了黄桃的种植前景,开始跟随徐法强试种。

  “杨梅和桃子是两个季节的,杨梅先熟桃子后熟。我们先忙杨梅,杨梅结束了就开始忙桃子,相当于是延长了售卖农产品的时间。”钱永良说,这样子的做法,比起往年最少增加了百分之五十的效益。

  一人引入,村民们纷纷参与种植。像钱永良这样的,村内就有50、60户。与此同时,海拔高的和海拔低的果树还能实现差异化种植、错峰化销售。忙季一到,大伙互相聘用闲时村民进行采摘、套袋。每人日均都有200元的收入。

  徐法强说:“我们村目前还没有突出产业,现在就是我们的黄桃是第一个目标。我想带村民们致富,把黄桃种好,把产业做好,就是我们大家一起的心愿。”

  小果树变成摇钱树,黄垟坑村村民正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利用生态优势,做好产业文章,努力走出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新路子,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