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气象局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高温干旱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熔娜)  为有效降温解暑并缓解气象干旱,8月2日,文成组织开展了地面人工增雨作业。本次作业开展两轮增雨作业共发射10枚增雨火箭弹,作业后,在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双重作用下,文成出现明显降雨,一定程度对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缓解当前旱情、增加水库蓄水、改善土壤墒情、促进农业生产有利。

  据了解,自“出梅”以来,文成持续高温晴热天气。今年高温事件具有“强度大、日数多、范围广”的特点,同时具有“极端性”。截至8月1日已出现35度以上的高温35天,较历史同期(19.4天)偏多15.6天;38度以上的高温22天,较历史同期(4.4天)偏多17.6天;40度以上的高温4天。7月23日文成国家站最高气温达41.6度。据统计,7月1日以来全县平均气温30.3℃,比历史同期偏高2℃,7月全县平均气温破历史记录。今年以来国家站雨量1064.1毫米,较历史同期(1134.6毫米)略偏少。“出梅”以来仅69.2毫米,较历史同期(263.3毫米)偏少74%。近期各地森林火险居高不下,已出现轻度局部气象干旱。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