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二源镇搭建空中亲情连线台 “云上团圆”留守儿童情暖一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习羽)针对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特殊群体渴望亲情陪伴的心理需求和现实需求,二源镇用心用情搭建“空中亲情连线台”,推出“亲情连线”服务项目,并谋划设计“亲情连线”+公开的悄悄话、“亲情连线”+红色故事会、“亲情连线”+云上生日会、“亲情连线”+传统文化节庆活动等“亲情连线+”系列组合活动。

  如,二源镇近日在湖田村“共享社·幸福里”“暖心关怀点”组织开展的“亲情连线.情暖一夏:我给爸妈捎句话”活动,就为留守儿童与外出父母搭起了一座“面对面”沟通的桥梁,隔着屏幕实现“云上团圆”。

  有的孩子羞怯内敛,痴痴盯着大屏里远在他乡的父母笑;有的想念成诗,忍不住喃喃倾吐、一诉衷肠;也有的如同往日不加收敛,哥俩儿在父母前继续俏皮“告状”......

  “爸爸,我想你了爸爸!”面对孩子扑面而来的童稚奶音,叶伯豪的父亲也湿润了眼眶。

  “在家有没有乖?”“学习有没有认真?”“宝贝等我回来!”似乎成了父母们的通用问话;而“我有!”“什么时候回来?”“我很想你!”“要照顾好自己!”又成为孩子们的统一答复。

  活动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农村家庭的青壮劳动力常年外出谋生,为了省下车票钱,本就很少回家,难见子女一面,加之受疫情防控影响,回来团聚的频率就更加屈指可数,希望通过线上活动为孩子们馈赠一场亲情“零距离”的温暖,送上一个阔别已久的“拥抱”。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