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助力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文成县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深入实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我县于7月25日-31日开展以“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活动周系列活动,通过广泛宣传老年健康相关优惠政策,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老年健康,进一步健全完善老龄健康服务体系,为文成县老龄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聚合力、添动力、提效力。

  西坑镇畲族卫生院与安福怀老养老院举行医养结合签约仪式

  7月31日上午,西坑镇畲族卫生院职工到安福怀老养老院进行医养结合签约。接下来,卫生院将会为养老院老人提供入住前评估、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定期巡诊、义诊等医疗服务。同时,卫生院会为养老院开通“健康绿色通道”,做好及时转诊危重症患者工作,长期向养老院开放住院部固定床位预留服务。除此之外,卫生院为入住者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提供包含定期监测管理、上级医院预约转诊、健康教育讲座咨询等在内的老年健康套餐。当天,医务人员为院里的每位老年人提供包括B超、心电图、测量血压、血糖等在内的全套健康体检服务,并提供健康咨询,指导大家要合理饮食、适度运动、戒烟戒酒及保持良好的睡眠。体检结束后,还贴心地给每位老人送上了抱枕被、雨伞等爱心礼品。

  百丈漈镇卫生院开展老年健康咨询宣传活动

  为推动辖区居民共掌握更多科学健康知识,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百丈漈镇卫生院将健康宣教、健康服务等惠老政策送进西里村文化礼堂,医务人员为当地老年人现场测血压,并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营养知识,面对面传授老年人中医养生保健技能,同时,还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危害及预防方法,推动老年人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本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参加咨询50余人次。

  各医疗机构陆续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工作

  各医疗机构结合老年健康宣传活动周主题,通过健康体检、下村入户、进文化礼堂等形式,提高老年人对慢性病基本知识、老年人中医知识、老年人慢阻肺等知识的了解,促进老年人健康素养的提升,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