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朱伟 季向贤)8月5日上午,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刘中华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郑武洪受邀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罗招政、吕金记等出席会议。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审议通过《中共文成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文成篇章的决议》,动员全县上下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砥砺前行,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谱写“两个先行”文成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聚焦“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以“四大工程”为主抓手,打硬战、稳经济、增动能,推动经济复苏逆势上扬,跨越发展态势持续向上向好。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开启了共同富裕先行、现代化先行“两个先行”的伟大征程。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提出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做大做强全省第三极。新的征程为文成趁势而上、赶超跨越创造了前所未有机遇,我们必须登高望远,自觉把工作放在省市“两个先行”大局中谋划;必须脚踏实地,发挥文成山的优势、水的优势和内外文成人优势,创新破难走出跨越共富之路;必须进一步增强奋进意识、责任意识,齐心协力把文成的发展大事办好办实,以实干争先的姿态谱写“两个先行”文成篇章,全力推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文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强调,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两个先行”中加快赶超跨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走下去,要赓续精神血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守好“红色根脉”,要把牢奋进坐标,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要厚植绿色动能,在“两个先行”中走出跨越共富之路。对标对表省市重大部署,我们要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使命担当,奋力推进生态环境、生态产业、创新发展、城乡品质、民生基础、文化文明、县域治理、党的建设“八个方面整体提升”。

  全会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对标省市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对表全年目标任务,全力落实经济赶超、环境再造、民生幸福、铁军锻造“四大工程”,奋力谱写赶超跨越新篇章。要狠抓经济稳进提质,强化疫情防控、招大引强、项目攻坚、助企纾困。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生态工业扩容,推动生态旅游提质,扎实推进农业“双强”。要深化改革创新赋能,提升全域创新水平,强化改革系统集成,持续扩大开放融合。要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大力提升县城能级,持续塑亮美丽镇村,建好城乡一体设施。要推进共同富裕先行,提质提档公共服务,扎实推进扩中提低。要擦亮绿色生态本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创建美丽生态品牌。要加强文化文成建设,强化思想铸魂,厚植文化底蕴,增进共建共享。要深化社会和谐共治,深化法治文成建设,提升平安建设水平,加强社会治理创新。

  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党的建设质量实现新跃升,在“对标对表”中锤炼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在“一线破难”中锻造担当作为的干部铁军,在“固本强基”中打造全面过硬的基层组织,在“全域共建”中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在“担当作为”中弘扬实干争先的务实作风,为文成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新使命更需新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奋力跨越、勇开新局,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作出新贡献。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