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共富路上看变化 | 文成打造共富工坊稳就业品牌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记者 徐露露 王安)近年来,文成县巨屿镇大力推进“共富工坊”建设,通过村企结对、党群共创等形式,整合资源要素,实现企业与农村、产业与农户互惠共利,百姓们“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真正拓宽党建领富新路径。

  在文成县巨屿镇秀水嘉园,46岁的赵美红正忙着组装开关零部件。下山搬迁后,她一直赋闲在家,操持家务。这两年,她利用空闲时间在来料加工厂里工作,实现了家门口灵活就业。她开心地说:“天天在这做,一个月能增加2000多元收入呢。”

  秀水嘉园是巨屿镇最大的下山搬迁安置点,如何帮助新住户融入城镇新生活,是摆在面前的首要问题。

  为此,稠泛村村两委积极谋划对接,为村民谋福利。巨屿镇稠泛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林长春说:“我们通过党建联盟对接企业和劳动者需求、创造就业岗位等方式、尽量利用村民的劳动能力和空闲时间,带动村民安居就业两不误。”

  眼下,巨屿镇推出“幸福里·共富工坊”稳就业品牌,打造提升32家来料加工厂,吸纳了富余劳动力600多人,通过来料加工带动就业,人均年增收2.3万元。

  巨屿镇党委委员胡彪表示,接下来共富工坊将会以基层党校、乡村人才课堂为平台,对有一定文化基础、就业技能培训意愿强的农民推出种养殖、家政服务、电商从业的培训以及工匠人才培育计划,让低收入群众的收入渠道更加拓宽,让搬迁后的群众住得稳、富得起来。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