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高温下的坚守:烈日“烤”验下的快递员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胡琳琳 朱伟)近段时间,我县气温居高不下,快递员们头顶烈日,脚踏热浪,穿梭在县城大街小巷,承受着烈日“烤”验,将一件件包裹及时安全的送到市民手中。

  8月11日8点,在我县申通圆通中通快递转运中心,快递员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正有条不紊地将属于自己配送区域的快递包裹进行分拣、扫描、装车。

  负责城东片区快递配送工作的赵汉庚从事快递行业已有6年时间,每天早上都会准时到岗进行包裹分拣、装车及派送。

  上午将近11点,烈日当空,赵汉庚驾驶着三轮车,穿梭在城东片区的大街小巷,将包裹交到客户手中或投递至驿站。额头上挂满了汗珠,衣服汗湿了一遍又一遍,紧贴着后背。除了午饭时间能在室内休息一会儿,其余时间赵汉庚基本上都是在室外,常年的风吹日晒,让他的皮肤变得黝黑。

  吃完午饭顾不上多休息一会儿,就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包裹分拣、装车。尽管是在场内工作晒不到太阳,38度的高温也让赵汉庚满头大汗。分拣、装车结束已经是下午两点,又开始派送包裹。

  赵汉庚告诉记者,每天在烈日下奔忙,虽然很辛苦,但既然干了这一行,不管气温多高、工作多累,他都会将包裹按时送到客户手上,这是他的职责,偶尔客户能说声感谢,他都会感觉非常开心。

  据悉,为应对高温天气,保证员工安全,我县三通快递转运中心为每位快递员配备了防暑降温药品及凉汤,保证每位快递员安全、健康地将快递送到客户手中。

  由于近些年网络越来越发达,选择网购的人越来越多,据了解,我县申通圆通中通快递转运中心,平均每天就要派件20000多件。在文成,还有许多与快递员赵汉庚一样坚守在高温下的工作者,他们不畏酷暑、鼓足干劲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如果“快递小哥”没有及时将快递送到大家的手上时,请多一份宽容、多一点耐心,少一份责备和埋怨。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