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双桂乡  -> 正文双桂乡

共享社·幸福里|双桂乡:守护银发 同心祝寿 共享幸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施施)“徐阿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叫上大家一起给你过生日了。”为了满足桂西村留守老人徐阿婆过个热闹生日的愿望,近日,桂山乡桂西村邀请了5位同在8月过生日的老人一起庆生,通过组织一次亲情连线,一份时光留影,一场生日宴会,在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的祝福中,陪他们度过自己人生中一个美好且富有纪念意义的节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众人温情的歌声和小朋友们欢乐的祝福声,生日会开始啦。寿星们围坐在一起,大家致祝寿词、吹蜡烛、切蛋糕。精彩的即兴节目让活动现场热闹而又温馨,寿星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期间,小朋友还与寿星们进行了许多互动游戏,在欢快热闹的氛围中,老人们像孩童般玩得不亦乐乎。“这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个生日,身边没有亲人照顾,和这么多人一起过生日还是头一回。”今天刚好81岁的留守老人徐阿婆高兴地说。

  生日会上,志愿者为老人们与其远在他乡务工的亲人进行“亲情连线”。连线过程中,在外子女远程向老人送上了生日祝福,关心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同时对志愿者表示感谢。“见上一面很踏实很开心。”老人说。儿女们常年在外,家里只有留守老人独自在家,由于老人已经是七八十岁的高龄,又不知道使用手机,让远在他乡的儿女无法及时掌握老人动态。通过此次“亲情连线”活动,拉近了老人与子女们的距离,通过视频诉说着对彼此的思念与祝福。

  “咔嚓、咔嚓”的声音中,相机的镜头记录下老人们一张张灿烂的笑容,志愿者们一个个小小的举动,一句句贴心的话语,让老人们心里暖暖的。这一刻,老人的笑脸被定格,喜悦、自然,这一份时光留影为老人增添了一抹人生色彩,留住老人些许美好回忆,后期志愿者将会把老人拍摄的照片做成相册送给他们并将照片发送给异地的子女们,愿每一次的微笑和陪伴,都能留在老人的记忆中,且于心底珍藏。

  今年以来,双桂乡扎实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高度关注留守老人晚年幸福,通过健康义诊、义务理发、亲情敲门、红色代办等多种活动内容满足老年人的多样化需求,并为老年人的活动营造舒心的环境。让老人生活丰富的同时,感受大家庭带来的温暖,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助力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