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科协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 科普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安清)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不少老年人都拥有了智能手机,但是智能手机丰富的功能、与功能机迥然不同的操作方式让老人们无法很好融入智能机时代。为了充分发挥县科协科普工作主力军作用,县科协分别于8月9日、11日、12日在黄坦镇培头村、峃口镇九山村、平和乡东方村组织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培训活动,合计发放《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绘本》、《四季科普》、种子等宣传品1000余份。

  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讲解与实际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耐心地讲解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和APP使用方法,让老人们进一步掌握手机基本功能的使用,微信的日常应用,以及便捷生活必不可少的健康码、生活缴费、话费充值、地图导航、实时交通、智慧就医、线上支付等软件应用操作。还特地提醒大家,要警惕垃圾软件,坚信“十个凡是”,并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为保证培训效果,党员们还为有疑问的学员提供一对一的辅导。

  此次活动旨在从一个小小的手机出发,让老年人融入数智时代、享受数智时代,让老年朋友也能尽享“数字化”成果,拥抱“数字化”生活,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