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科技局、县科协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连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旭宝)  根据全县“连心一线·共治共富”行动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建设工作安排,8月12日,县科技局联合县科协在平和乡东方村开展老年人连心服务,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宣传,普及智能手机使用方法,并实地了解当地村情民况。

  活动中,来自东方村的40名老年人观看了《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教材》视频。通过观看视频,让老年人初步了解健康码、支付宝、微信、定位导航等基本概念。接着,县科技局、县科协党员志愿者通过《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绘本》一书,采用“一对一”“手把手”的方式,教老年人使用手机扫健康码、用手机微信与家人视频通话、发送图片、扫码乘公交等基本操作。活动结束中,向老年人发放《四季科普》书籍、蔬菜种子、扇子等科普宣传品。

  活动结束后,县科技局走访了平和乡东方村,详细了解东方村的人口结构、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情况。座谈中,县科技局向与村干部传达了县里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并要求村两委班子要绷紧疫情防控的弦,紧盯外地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牢牢掌握返乡人员动态,做到第一时间排摸,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上报。同时向村里介绍了全县“连心一线·共治共富”行动的工作安排,如果村里有茶叶种植、加工和新品种引进、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难题,向县科技局提出,县科技局将发挥科技人才资源和科技平台资源作用,积极对接加以解决。

  下步,县科技局还将牵头组建“幸福共建”党建联盟,制定“共治共富”帮扶计划。聚焦“一老一小”、防灾减灾、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等,帮助梳理经济发展思路、帮扶解决困难问题、关心关爱特殊群体。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