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高温下的坚守 | 环卫工人用汗水扮靓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胡琳琳 朱伟)进入夏季,我县连日高温。面对高温“烤”验,许多市民都减少了户外活动,但有那么一群人的身影依旧出现在烈日下,他们就是战高温、斗酷暑的环卫工人。

  上午10时,苔湖街道上行人稀少,环卫工人们依然在各自负责的区域打扫,他们有的戴着手套清理水沟里的垃圾,有的一手拿着扫把一手握着簸箕清扫地上的垃圾,有的拿着夹子捡起地上大件的垃圾。

  据了解,一到夏季,各类生活垃圾如果不及时清扫、处理,很容易腐烂发臭,既影响市容环境又影响市民生活。气温升高,环卫工人工作不减反增,为了保证每位环卫工人有充足的休息时间,我县环卫部门制定三班倒工作机制。早上五点到七点环卫工人会在各自的责任区做好普扫工作,七点到晚上十点巡回保洁,维持片区环境卫生。

  为确保夏季高温期间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及环卫工作正常运行,我县环卫部门提前做好了应对夏季高温防暑工作的安排,除了在6-9月份给他们发放高温补贴外,还给他们发放了防暑降温药品,确保环卫工人夏季高温作业的安全。

  炎炎夏日,环卫工人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为城市的干净整洁贡献自己的汗水,长时间的户外工作,每个环卫工人的皮肤都被晒得黝黑。在这里也呼吁广大市民不要乱扔垃圾,共同参与,与环卫工人一起扮靓美丽家园。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