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我在“疫”线| 赵峰:既是流调“侦察兵” 也是健康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陈轩)医务工作者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义无反顾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核酸采样、核查流动轨迹……文成县人民医院血透室医师赵峰,在疫情防控特别机动队里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

  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一大早,文成县疫情防控特别机动队里,队员正在值班待命。赵峰是流调九中队18小队的队员,今年4月份加入流调队。只要接到公安大脑派发任务,赵峰和队员们就得在5分钟之内整装出发,快速前往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现场处置工作,不管白天黑夜。

  赵峰说:“疫情就是使命,防控就是责任。流调工作是疫情防控的极其重要的一个环节,每次出任务的时候都要紧绷精神,因为我们不能出错,每个细节都要做到万无一失。”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式,公安、卫健等部门组成特别机动队,分为10个中队20个小队,48小时在驻地值班,48小时备勤,有任务随时出动。披星戴月奔跑,分秒必争前行是赵峰的工作常态。

  赵峰回忆,有一天夜里,由于任务点比较偏僻,他们穿着防护服步行了半个小时才到达任务点。“流调结束我们不能马上回来,需要等待核酸的复核结果,但是那次我第二天排了手术,如果这个患者阳性的话我就需要隔离,不能正常完成手术了。还好那天的核酸结果是阴性的。”

  除了流调工作,赵峰还得做好医院的本职工作。作为文成血管通路的领军人物,赵峰是许多尿毒症患者的希望。他尽心尽力搭建透析患者的“生命线”,一年下来要做近百台手术。

  “我的本职工作是一名血透医生,尽量是在流调值班后的休息时间安排做手术。”赵峰说,妻子也是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干部,彼此之间相互理解,只希望疫情能够早点过去,好好陪陪家人。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