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防旱抗旱进行时|农业专家和保险公司为粮农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金中亮)连日来,由于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我县部分高山稻田干旱开裂,造成农作物受灾。黄坦镇依仁村的580亩水稻便出现了不同程度干旱情况,部分地块龟裂,严重的裂缝深度甚至达到30厘米以上。8月22日上午,县农业局专家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对受损情况进行了查勘与评估。

  “目前我县水稻正处于孕穗至抽穗扬花期,现在看来大概旱灾比较严重的大概在20%左右,”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郑小东说,如果继续晴下去,受损可能还要更加严重,部分田地甚至会绝收。

  针对农作物干旱情况,当前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文成支公司已启动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程序,进一步减少农户损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文成支公司农险业务部经理王瑞钦表示:“如果是绝收的话,我们对水稻的赔付按1000元的保额进行赔付1000元。今年又增加了一个水稻完全成本的投保,保额是400元,那么就说1400元的一个赔付标准。”

  为减少损失,依仁村村干部积极从周边寻找水源,打算从最近的一条溪流引水灌溉。保险公司及也时为村里赠送了一台抽水机,并现场安装调试。

  针对当前全县农田干旱严峻形势,我县将加强监测预警,适时开展人工降雨作业,各乡镇也将积极组织力量寻找水源,优化灌溉水源调配,全力保障农业灌溉用水,切实做好送水、调水、储水工作,最大限度减轻干旱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县农业局和保险公司也将继续深入田间地头,多措并举缓解旱情,为粮农撑起“保护伞”。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