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同心战“疫”在行动: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胡琳琳 金中亮)自2020年疫情以来,县纪委县监委组建疫情防控督查专班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严督实促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近日,县纪委县监委疫情防控督查小组到大峃镇超市、药房、诊所等场所,督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在1+1超市入口,督查小组一行检查了入口验码、测温措施落实情况,并查看超市内儿童游乐场所是否已暂停开放,同时抽查了超市工作人员、场内顾客的核酸检测情况。

  随后,督查组来到城东社区的一家内科诊所,围绕发热病人登记上报情况、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情况、输液区是否间隔落座等内容进行督导检查。在苔湖社区的药房,督查组检查了药店防疫物资储备、消毒记录,购买止咳、退烧等四类药品销售信息登记情况。

  同时督查组对大峃镇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摸排、重点人员跟踪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双双告诉记者,此次检查超市、药房、诊所等重点场所均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但社区干部存在对居家健康观察人员登记地址不准确、居家管控“六件套”措施落实不及时等问题。

  据悉,自8月2日义乌突发新冠疫情以来,县纪委县监委闻令而动,通过“室组地”联动组建4个片区督查组,建立“督查-汇总-交办-回头看”闭环监督机制,严督实促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双双表示:“八月初这波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强化了督查力量,组建了16支队伍,对17个乡镇进行了全覆盖的督查,检查重点场所400余个,抽查重点管控对象180余人,发现督促问题整改65个。严肃查处问题整改不力或者防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已追责问责6人。”

  郑双双告诉记者,县纪委县监委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一日一督查”,为全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