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宁波银行文成支行进工业园区开展反诈宣教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立欧)  随着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诈骗手段逐步升级,诈骗案件层出不穷,人民群众防不胜防。为增强社会群体反诈意识,8月12日,宁波银行温州文成大峃小微综合支行(以下简称宁波银行文成支行)联合人民银行文成县支行、巨屿镇派出所,在文成县巨屿镇工业区开展“反诈”宣传讲座,通过真实案例的展示,深入浅出的讲解,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防诈骗宣传,现场30余名企业主代表参与了此次反诈课堂。

  宁波银行文成支行反诈宣讲员结合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以及当前网络诈骗的新形势、新手法,在反诈知识中穿插真实案例,通过现场展示PPT的形式向广大企业主详细介绍仿冒身份、刷单类、网贷类、杀猪盘类、利诱类、木马病毒类等欺诈骗术,提醒企业主们在网购、社交、支付等场景中,要充分注重个人信息的保护,提升自身网络信息甄别和风险应对能力,告诫大家遇到各种骗局,做到“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宣讲互动过程中,该行反诈宣讲员通过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教学带动现场企业主们全员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大家介绍“96110”预警劝阻电话的功能,以及该号码来电及时接听的重要性。活动接近尾声时,该行宣讲员现场建立专属“金融反诈宣传群”,邀请派出所反诈专员入群,用专业知识为大家答疑解惑,合力守护广大群众财产安全。

  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宁波银行文成支行呼吁企业主要以身作则,动员企业员工及家人加入到反诈宣传和防范队伍中,进一步拓宽反诈宣传的知晓面、参与面,让反诈宣传走进每一个企业和家庭。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