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涉案金额达上百万 文成公安捣毁特大养老诈骗团伙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河苗)自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文成公安由上至下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结合百日行动,组织辖区民警对管辖村居进行“地毯式”排查。

  7月19日,文成公安在快递点进行防养老诈骗相关内容宣传时,一件事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居民纪大爷经常购买到付的药品,且近来金额越来越大。社区民警高度重视,立即前往纪大爷家了解情况。

  由纪大爷入手,文成公安顺藤摸瓜,揭开了一张撒向老年人,贩卖虚假保健品的诈骗巨网。

  经过一个多月的线索排摸,办案民警摸清了诈骗团伙的诈骗套路:首先使用软件群呼广撒网,再由接线员一对一交流,向受害人贩卖廉价套餐,后续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受害人,一步步诱骗受害人购买远高于市场价格的产品,实施诈骗。

  摸清规律后,为确保抓捕效率,文成公安集中力量研判。经过大量的数据分析,精准掌握了诈骗团伙在全国多个窝点的准确位置。7月26日,调取精干警力20余名,克服疫情造成的出行不便等因素,远赴山西大同、安徽安庆、望江县等6个地市实施抓捕。

  3个抓捕小组分两批次前往抓捕。为不惊动团伙内其他成员,每个抓捕小组之间严密合作、协同作战,在犯罪团伙销毁犯罪证据之前,及时将团伙内19名成员抓捕到案,查获服务器4台,电脑8台,手机7部,有效固定证据。

  为进一步固定证据,文成公安对该公司的经营数据进行全面梳理。经查,今年以来该团伙在全国售卖初级套餐7000余份,其中,被诱骗后进一步购买该公司产品的受害人近百人,涉案金额达百余万。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