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比看现场会召开 文成晒出亮眼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季向贤)8月2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2年第二次县(市、区)比看现场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对各地工作情况作点评。县委书记刘中华在温州主会场作工作汇报,县领导罗招政、王坚、刘树智等分别在温州主会场和文成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文成锚定跨越共富,狠抓经济稳进提质,二季度GDP增长8.2%,全市第一、全省第二、26县第一。亿元以上产业项目落地开工10个,娃哈哈项目三条生产线投产,省“152”工程、亿元产业项目招引完成年度任务,总投资20亿元的汉和储能项目在深圳正式签约。深挖绿水青山“富矿”促共富方面,水产业、特色农业、侨经济和直播电商等有力推进。上半年全体居民、城镇和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三项增速均列26县第一。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完成市定任务。

  刘中华在汇报时表示,下一步,文成将稳进提质保持向上势头。全面提升防疫应急应战能力,坚决守牢“大中小”门。深化重点项目(企业)闭环盯引机制,确保投资平稳较快增长。全力攻坚靠后工作,比学赶超补短晋位。将塑造变革加快跨越共富。落地“7个1”标配场景促形态蝶变,拓展延伸“水经济”,做好“产业飞地”“科创飞地”企业入驻。深化数字化改革,做亮数字侨务等特色应用,打造侨经济亮点。将除险保安营造安定环境。狠抓除险保安百日攻坚,筑牢平安稳定、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防线,为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张振丰在点评时对文成抓经济、稳增长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文成持续保持赶超发展态势,提速两山转化,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文成要聚力做好“侨”的文章,充分发挥侨的优势,以侨引侨、以侨引商、以侨引外,把侨的特色元素做深做透,持续擦亮侨品牌,加快做大侨经济。要聚力做大生态产业,用足用好水资源,做大做强水经济,同时要深入推进农业双强行动,有力促进生态农业提质增效。要聚力促进居民增收,把产业培育与居民增收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千方百计让山区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

  现场会上,我县天湖悦动时尚运动度假中心项目和向东新能源汽车智能调整臂项目亮相比看现场。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