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抗旱“及时雨” 灌溉“生命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茜)  “太感谢你们帮我修好抽水机,现在不用担心稻田灌溉问题了,”8月22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文成)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文成县二源镇湖田村,开展“拉网式”巡视,全力满足当地稻田浇灌用电需求,最大限度减少干旱对农作物造成的损失。

  入夏以来,气温持续升高,稻田普遍缺水,农户抗旱抽水现象逐渐增多,在田间地头,保障抽水灌溉用电尤为重要。二源镇是农业镇,为确保灌溉用电,该服务队队员们深入辖区内进行“零距离“巡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建立“点对点”“一对一”服务机制,本着“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的原则”,做到“检查到位、整改到位、责任到位”。

  抗旱助农,电力先行。该服务队队员们活跃在田间地头,奔走在田间地头,“零距离”了解抗旱生产用电需求,帮助农户检查用电设备,安装水泵,指导安全科学用电,全力保障抗旱期间电力供得上、送得出、用的好。同时,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还上门走访用电客户,发放安全用电知道手册,宣传安全用电知识,面对面指导田间抽水灌溉农户安全用电。

  “我们一方面组织服务队主动对接种粮大户,询问用电需求,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难题;另一方面,利用无人机及红外测温等技术对辖区内的农用电台区进行全方位排查,并派专人跟踪处理隐患问题。”该公司负责人讲解道。

  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为村民开辟抗旱用电“绿色通道”,在保证抗旱排灌用电安全的前提下,帮助农户解决用电难题,以电力优质服务,积极助推农村产业发展,为农村用户“增产增收”打下了基础。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