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文成好人·“疫”线面孔 | 人物档案:包才款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从1989年开始在桂山卫生院从事乡村医生到2007年调到仰山卫生院,再到2020年调到珊溪镇卫生院工作,从医30多年来,包才款一直践行着“救死扶伤”的理念去救治病人。其先后被评为文成县公共卫生先进个人、医务先进工作者、温州市最美乡村医生、文成县卫健系统抗疫优秀医务工作者、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包才款被调到珊溪镇卫生院,其后主要负责分流门诊工作。2020年3月8日晚11点左右,结束一天工作的包才款正打算休息。这时,他接到医院通知,要前往我县最大的防疫隔离点——雁荡山万和豪生隔离点工作。简单地收拾了行装,包才款第2天便告别了家人,奔赴“战场”。

  3月9日,刚入住隔离点没多久,包才款便接到通知,第一批归国华侨马上到达。为了全面把好第一关,他开始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给每一位侨胞做好消杀工作,测量体温,询问既往史,做好个人健康登记。由于人员多,工作量大,等登记好,已到凌晨2点多。第2天一早,他又和同事逐一问诊,检测、建立档案。就这样,包才款有时忙到凌晨4点,有时忙到午后2点多才吃午餐,有时正吃着饭,突然有事了,就得马上穿上防护服开始紧张的工作。

  万和豪生隔离点共有213位由国外返回的海外华侨。为了更好地管理和服务这些侨胞的健康,他每日上门贴心服务,梳理重点关注对象,手把手传授医疗常识,同时也为有需要的侨胞开展问诊,代购药品,工作量非常大。进驻在万和豪生隔离点的医护人员缺乏,由于他们长时间穿着防护服,不能喝水、进食、上厕所,有时身体感觉在透支。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包才款一直对自己的工作尽心尽责。

  考虑到隔离点隔离侨胞人数多,人员复杂,各种问题较多,包才款还专门建立心理健康咨询群。每天都有不少的隔离人员向他询医问诊,有时一个人咨询的时间需要半小时左右,每天他都不厌其烦,耐心地一一作答,细心疏导。正因为他的耐心和细心,得到了侨胞们的一致好评。

  三年来,包才款多次奔赴疫情一线,隔离点、疫情卡点、120急救中心,哪儿有需要,他总是奔赴哪里。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