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文成好人·“疫”线面孔 | 人物档案:赵枫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2012年12月,赵枫成为文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的一名检验员。工作十年来,他爱岗敬业、勤勤恳恳,逐渐成为实验室主管技师,曾于2020年被评为文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先进个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于PCR核酸检测人手不够,赵枫经常白+黑、5+2地忙碌在实验室中。从2019年底接到市新冠检测任务直到2020年4月底,一连5个月,赵枫和疾控的同事们都是没有双休日和节假日的,随后又迎来了“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以及高风险从业人员大筛查,于是又放弃休息,开始加班加点。

  2020年2月初,在珊溪镇出现多例阳性病例后,赵枫忙完一天的实验,晚上又跟随应急人员出发去珊溪挨家挨户对可疑对象进行采样。有群众住在山上,赵枫身着厚实的防护服,戴着密不透风的N95口罩,踩着凌晨湿滑的山路为群众上门采样。2月8日凌晨,结束了6个小时的工作后,赵枫来不及脱防护服,累倒在政府大楼台阶上睡着了。

  虽然承担了长时间高负荷的核酸检测工作,但是科室的其他任务没有落下,赵枫经常加班加点完成实验室的其他工作任务。去年国庆假期,他在单位整整呆了52小时没有迈出实验室,通宵达旦进行实验工作,在圆满完成任务后,回家带着生病好几天的娃往医院跑。

  在前年文成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时候,赵枫父亲不慎摔伤了膝盖,红肿得走不动道,为了不影响儿子的工作,父亲坚持不去医院,在家里自己敷膏药;去年3月份,他的父亲又从2米高的楼梯摔下,这次摔断了手腕,摔伤了脊椎,不得不去市里做手术。妻子要照顾年幼的女儿,赵枫只能请假陪同父亲去市里动手术。手术完后,赵枫在家里照顾不到一周,又匆忙返回岗位,进行紧张的实验工作。

  自2019年底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赵枫连续三个春节坚守在工作岗位,2022年除夕夜仍在实验室工作,平常其它节假日,加班、熬夜通宵更是常态,经常错过饭点。高强度的工作加上不规律的生活,赵枫很长一段时间出现胃痛、失眠、头晕等症状,但仍然轻伤不下火线,一直坚守在岗位。

  如今,赵枫和同事们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丝不苟地忙碌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