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百丈漈镇  -> 正文百丈漈镇

“古韵石庄”未来乡村打造“双友好”文化场景 推动“一老一少”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梅婷婷)  文成县石庄村持续聚焦民生需求,对“一老一小”不仅注重物质生活,更加关注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的满足。这两年石庄村通过未来乡村建设后,村内休闲娱乐场所等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一老一少”充分融入乡村生活,村内逐步形成了共建共享、黄发垂髻、怡然自乐的邻里关系。

  农村老年人定期在文化礼堂组织文化活动,如石庄村组织乡村开展“千岁老人”旗袍秀和邻里“拳友会”,搭建切磋技艺的平台,创造乡里乡亲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石庄村引进上海爱绿教育集团,在百丈漈打造2个幼儿户外拓展基地,儿童和家长可以在这里体验农耕活动、采风写生、赏景运动、体验民俗风情。自去年营业以来,累计吸引1800名儿童和亲子家庭来体验。“夕阳红”托起“少年梦”。通过孩子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群,同时聘请老党员、老农民等讲课,不仅宣传了当地文化、增添探索自然教育等教育多元化形态,同时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世界以及孩子们的人文历史的熏陶。

  另外,爱绿山舍研学基地通过研学活动,让“城乡孩子手拉手”,不仅让城里孩子体验和认识农事活动,更是开阔了乡村孩子的眼界,种下幸福种子的梦想平台。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