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峃口镇:不惧“烤”验抗旱情 为民送水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月桃)  “来水啦!来水啦!政府给我们送水啦!”近日,村民们一改愁容满面,满脸欢喜地奔走相告。连日来,持续高温天气使群众生活生产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为切实做好抗旱工作,峃口镇积极组织镇应急队和党员志愿者每天早晚不定时、不定量下村送水到户,解决村民们的燃眉之“渴”。

  “现在大部分村里以老年人居多,子女又大部分外出,最近村里经常停水。看着村民时常陷入没水喝的窘境,我们也是能帮多少是多少,为此才有了送水的想法,一趟不够,我们就分两趟送。”党员林加开说。

  接连五日,每天一大早村民们会排着队在指定的取水点等待民兵应急分队和党员志愿者的到来。当送水车到达后,队员们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开展输水、取水、送水工作。

  “知道村民出现用水困难后,我们就组织镇应急队每天送水。为提高送水效率,我们提前对各缺水的自然村和农户进行摸排,根据行政村缺水情况制定了送水计划表,定时送水进村入户。”峃口镇工作人员介绍。“就我一个老人在家,他们不仅把水送到了家门口,还帮我挑到屋里去,真是太感谢了!”村民王大娘感激地说。

  据了解,旱情发生后,峃口镇应急队和党员志愿者坚持奋战在抗旱一线,累计组织民兵、党员志愿者20余人,送水20余车次,连续保障供水5日,共送水40余吨,受益村民20余户,有效保障了辖区村民的生产生活用水。

  下一步,峃口镇将继续组织民兵做好抗旱救灾各项工作,开展好送水行动,全镇上下众志成城,不惧“烤”验抗旱情为民送水暖人心,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