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文成好人·“疫”线面孔 | 人物档案 :陈明朗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陈明朗恪尽职守、全力以赴,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压实责任、严防死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县公安局疫情防控数据研判专班的一员,陈明朗坚持高标准站位,积极落实各项工作统筹。疫情严峻时期,他以局为家,连续奋战在岗位上,工作时注意力高度集中,牢牢盯着屏幕,就是为了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对象,有好几个晚上都在凌晨才休息。期间,陈明朗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对涉疫人员数据分析、研判、归类和整理,处置上级下发指令40余条,共梳理出相关人员4000人次,整理、归纳数据2400余条,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关键时刻,陈明朗坚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4月17日,接到隔离点出现一名发烧病人需要现场流调的指令后,作为文成县疫情防控机动队员,陈明朗不畏风险,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流调,出色完成任务。每一次溯源排查中,“防疫大脑”要以倒排14天为时间跨度,面对流调对象回忆困难、刻意隐瞒行程等问题,他主动请缨,通过耐心询问、讲解法律知识,对照数据帮助回忆等手段,获取关键信息,有效构建完整的轨迹链,并确立流调对象轨迹链数据库,确保了防疫工作稳步推进。

  陈明朗恪守“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坚守在防疫一线。随着疫情工作的深入开展,陈明朗工作多次调整、加量,但面对困难,他从未退缩,一心一意做好手中的工作。同时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让他不能及时陪伴在家人身边,能做到的就是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好。在公与私的天平上,陈明朗毅然选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这种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扎实工作的精神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没有独善其身,唯有众志成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陈明朗扛责在肩、勇挑重担,用自已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英雄本色。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