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文成好人·“疫”线面孔 | 人物档案:周海鑫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2022年以来,面对进入深水期、攻坚期的新冠肺炎疫情,周海鑫始终坚持着眼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抗“疫”心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冲锋向前,以无私无畏的奋斗精神,坚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期,随着春节和节日后返工潮的到来,人员流动持续增加,新一轮人口大量流动,疫情防控出现新特征。为了保障片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周海鑫始终坚持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立足疫情防控的新阶段新形势,带领片区干部和社区干部在一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探索群防群治新机制新办法,调动片区居民自防自护的积极性,把防控措施做在前,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文返文筛查,细致摸清底数。坚持把防控重心由社区、小区,把疫区返回、出现发热症状等人员作为筛查重点,根据人员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不让轻症拖成重症,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既是一场遭遇战,更是一场攻坚战,拼的是韧劲、比的是毅力。今年以来,全国大部分省市地区都发生了疫情。由于疫情紧张,周海鑫所管辖的片区返文人员众多。为了切实把防控工作做实做到位,他每天都要在片区、村社走上无数个来回,对居民一遍一遍的宣传,一天下来脚肿嗓哑。由于一直处在一线,怕还在上小学的儿子照顾不周,只能把儿子送到父母家照顾,儿子打电话第一句话总是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一向坚强的“大峃铁军”也红了眼眶。虽然他也想陪伴在儿子身边,但是心中的信念告诉他,此时的片区居民很需要他。挂了电话,周海鑫同志马上又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当中。

  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疫苗接种的号角也不断吹响。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的疫苗接种率,周海鑫坚持每日走村入户,向群众普及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动村里老人小孩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碰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还主动开车送他们去接种点。在他的热情攻势下,辖区居民纷纷主动前往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

  “疫情防控无小事,我们乡镇干部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要常喊‘看我的,跟我上’,在急、难、险、重任务要冲在前,干在前。”周海鑫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接下来的防控工作中,他还将继续奔走在最前沿,把岗位当战场,视居民为亲人,用党性守护堡垒,用爱心温暖民心,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