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积极开展“地质灾害科普与防溺水宣传进礼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提高应对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切实增强老百姓对地质灾害知识的了解,由文成县委宣传部主办、各乡镇承办的“地质灾害科普与防溺水宣传进礼堂”活动走进黄坦镇严本文化礼堂、周壤镇项山村文化礼堂、平和乡双塆文化礼堂等地。

  在周壤镇,志愿者老师通过播放PPT和发放宣传册等形式,与孩子们一同探索地球内部结构的奥秘,讲述地质灾害常见类型、形成原因及危害,以及灾害发生前可能出现的预兆。并就如何应对突发灾害和使用基本救生工具进行演练。

  在黄坦镇,安全主讲人为文化礼堂干事、村级宣传员、驻村干部讲述地质灾害常见类型、形成原因及危害,通过发放传单、一对一交流的方式,在渡口同步开展演练检查,对村内重点防御地段开展了重点巡防,标记醒目安全提示标识,防止意外发生。

  平和乡组织联村领导、驻村干部作为宣讲成员走进礼堂开展安全知识宣讲会活动,业务骨干、村专职巡查员、平安巡防志愿者通过对地质灾害风险点排查、河道巡查、避灾安置点检查及群众老旧民房走访等,以实地操作和整改加强培训和学习。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村民防灾避灾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的认识和理解,提高防灾安全意识。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