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民情热线  -> 正文民情热线

市民反映:百年古树疑生病 部门回应:马上安排养护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季志远)近日,有市民向民情热线反映:位于县城徐汇路和建设西路交叉路口,有一棵近130年树龄的古枫树出现不正常落叶情况。住在周边的市民都担心,古树会渐渐失去生机,迫切希望相关部门能出手救救古树。

  8月25日上午,记者到现场了解情况。刚走到古树底下,便看到地上铺满落叶,其中一处原本绿油油的树冠,也只剩光秃秃的枝杈。

  “这棵树要是真的死了真的很可惜。”市民林女士说道。

  就古树的情况,记者联系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该局了解后,立即派出园林绿化工作人员到现场对古树情况进行评估,并开展救治工作。

  经过园林绿化工作人员初步判断,造成枫树目前状况的原因是道路修整导致古树根部泥土堆积太高,从而影响了树木的呼吸和吸水能力,再加上连日高温干旱,使得古树出现长势衰减等情况。县城园林绿化养护企业负责人赵海瑞表示,接下来会把这棵树多埋的泥土清理掉,让它呼吸顺畅,然后输入营养液进行修补、复壮。

  记者手记:古树名木是一座城市的历史遗产和“活文物”,不仅能为城市增添浓绿、释放清新空气,更是一座城市的绿色文化名片。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全力让这些古树可以长久健康地生长下去。130年树龄古树抢救进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