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科学调水 巨屿镇全力抗旱保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金中亮)面对日益严峻的干旱形势,我县各地通过提前蓄水、科学调水、精准用水,努力减轻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

  在巨屿镇稠泛村,村两委干部正在农田里查看作物生长情况。受高温晴热天气影响,村里的农田出现不同程度干旱。目前村里有两个山塘水库,通过横山水渠引水到农田里。但久旱无雨的情况下,蓄水池里的水只能再坚持一周。为此,村两委积极寻找水源,提前规划蓄水,积极备战抗旱。

  巨屿镇稠泛村党委书记林长春说:“我们村两委商量了,利用已经废弃的翻水站,买来新的设备,把江水引入到蓄水池。”

  林长春提到的翻水站位于飞云江畔,是上世纪80时代修建的,十多年前因村里接通自来水废弃了。为了保障农田用水,村里购置新的抽水设备,安装以后进行抽水蓄水。

  蓄水池处于半山腰,可以容纳400多吨的水。抽水设备安装完后,可以源源不断地将飞云江里的江水引入蓄水池,再通过管道输送到农田里。

  林长春表示,蓄水池里的水可以覆盖300亩左右的农田用于灌溉。接下去,还会再接管道辐射龙五村、孔龙村,这样就能实现三个村的农田灌溉。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