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成立“共享法庭”深化消费纠纷诉调对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赛丽)  为进一步深化消费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全面深化消费者权益保护,近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人民法院、县消保委成立“共享法庭”,为消费纠纷投诉提供精准司法服务与保障。

  “共享法庭”配备法院联络法官、法院联络执行员及庭务主任,利用法官的法律专业优势和市场监管、消保委调解员的一线工作优势,通过“一屏、一线、一场景”构建微法庭,实现投诉双方、调解员和法官直接对话,高效便捷化解诉前消费纠纷,调解成功后,根据调解协议可以申请司法确认。另外“共享法庭”还可帮助消费者进行在线立案诉讼、开展庭审直播普法宣传等。启用伊始,“共享法庭”即成功调解一起塑形内衣消费纠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00元,取得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发挥“共享法庭”、人民调解、消费维权站等各方解纷资源作用,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保障,助力构建安全放心的消费大环境。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