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文成好人·“疫”线面孔 | 人物档案:刘万兴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无数防疫工作人员奋斗在防疫一线,竭尽全力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2021年文成县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刘万兴也是其中的一员。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乡镇干部,一直坚守防疫岗位,疫情有多久,他就坚守了多久。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初爆发之际,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病毒,一切都充满了未知和不确定性。在这个关键时刻,原本负责党建工作的刘万兴主动请缨,要求承担数据核查和疫情管控工作。对于从未接触过的陌生业务,他迎难而上,抓紧一切时间学习业务,牵头开展外地来文返文人员核查、管控,带领同事加班加点,每天排查数据到凌晨三四点钟。40余天的时间里,他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最前沿,没有休息过一日,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乡镇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没有固定上下班时间的工作,常常是24小时在线,彻夜加班、不能回家是常态。刘万兴无愧于对工作岗位的担当,却无法尽到作为儿子、丈夫和父亲的责任。由于刘万兴的妻子也在另一个乡镇参加抗疫工作,家中5岁的幼子不得已只能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照看。时值冬天,儿子得了严重的冻疮,脚肿得像馒头一样大,刘万兴看着父母发来的照片,又是愧疚又是心疼。原本承诺好回家陪孩子过生日的刘万兴,最终也因为工作繁忙,错过了儿子的生日,儿子甚至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做“隐形人爸爸”。2021年8月,刘万兴的母亲突发疾病住院,当时正值福建泉州疫情爆发,面对大量福建来文待排查人员,他放心不下,急匆匆安排好母亲的住院事宜,聘请了一名护工照顾母亲,接着马上又返回了工作岗位。

  2022年春节,家家户户都沉浸在阖家团圆的欢声笑语中,杭州、绍兴疫情形势严峻,大量返乡人员也代表着巨大的输入性风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刘万兴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坚守在了工作岗位上,连续多日高强度作战,为辖区群众保驾护航,积极向返乡人员普及防控政策,每日接打电话多达150余个,春节期间和同事排查数据3000余条,无一人员失管漏管,筑起了巨屿镇防疫线上的铜墙铁壁。

  作为巨屿镇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镇疫情防控办负责人的刘万兴,在尽职尽责完成工作的同时,也十分关心特别是镇防控办的其他同事。对于同事的妻子还在孕期的,部分节假日他都尽量安排自己值班,让同事回家照顾家人。在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后,刘万兴也回归了本职党建工作,在做好基层组织管理的同时,结合疫情防控业务,常态化培训镇、村干部队伍,认真复盘分析演练结果,为防控政策答疑解惑,为打大仗、打硬仗做好准备。他经常对防控办小组成员说:“疫情防控工作时时都不能掉以轻心,形势越是艰难,我们越要迎难而上,面对群众,要在符合疫情防控政策的情况下,尽量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对于我们自身,也要保障合理休息,确保我们自己能够持久作战。”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