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乡以“汛”为令 闻讯而动抗台风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国平)为防御11号台风“轩岚诺”来袭,平和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原则,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夯实责任到位。召开防御工作部署会,全面履行党政同责的防汛防台责任制,明确乡、村两级干部主体责任和分工,实施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的包保机制。立足防强风、防大雨、防滑坡,切实把防台防汛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防汛工作层层有人抓、层层有人管、层层有人负责。

  会商研判到位。此次防台工作面临四个不利因素:一是台风回旋少动;二是风圈迅速扩大;三是路径复杂多变;四是持续时间长。我乡境内以山地为主,范围内小流域、地质灾害防范区风险较高,2016年“鲇鱼”台风,洪水倒灌东方村梅垟下居民房屋,受灾严重,我们要深刻吸取历年台风带来的深刻教训,把此次防台风防御工作做前、做细、做实。

  预警发布到位。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和防汛防台重点工作提示单,督促各村防汛责任人和网格责任人加强对山塘水库、河道堤防、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屋和低洼易涝区的巡查和预警。通过广播和微信群等方式扩大预警信息和宣传,提醒群众做好防范,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应急指挥到位。取消周末假期,防汛防台相关责任人进岗到位,严明值班值守纪律,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坚守,乡、村两级开展重点部位和不放心区域安全巡查,及时掌握各领域安全动态,各避灾安置点提前做好场所设置、物资储备等人员转移安置准备工作,确保受灾人员能妥善安置。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