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双桂乡  -> 正文双桂乡

双桂乡:厉兵秣马战风雨,上下齐心抗台风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施施)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强势来袭,双桂乡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理念。全面落实排查,确保对辖区内地质、水利、人数等基础情况做到了然于胸。上下齐心共同对抗防汛防台第一线。

  迅速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明确工作职责。双桂乡接到县防指响应时,立刻召集全体干部开展工作部署会议,启动双桂乡防汛防台应急预案,明确5个防汛小组人员工作职责,联村领导、驻村干部即刻下村细化村一级应急措施。全体干部取消周末,值班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5个防汛工作小组讯息通畅,能第一时间监测险情、调度人员。

  启用网格力量强化排查,完善安全屏障。在启动防汛防台应急响应以来,双桂乡严格按照“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抗结合、确保重点、统筹兼顾”的原则,组织应急、水利、地质等相关责任科室及各村干部、网格员重点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防范区、河流、山坡、老旧房、道路、交通等逐一巡查,对9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8处老旧房以及其他有风险隐患点落实管控措施。同时组成以网格员、党员为主要力量的四支村级巡逻队伍,在村内进行定时定点巡逻。

  全面细致落实各项工作,不落工作死角。工作部署以来,乡长金丽丽亲自带队下村走访独居老人、检查各村避灾安置点、防汛抗台物资等,确保村内防汛防台工作开展顺利不留死角,同时要求各村网格员、村干部利用巡逻时间进行上门宣传,确保村民掌握本次台风基本信息,及遇到险情转移时需携带的证明等。截止目前已出动村干部、网格员、党员50余人次,实地走访60多户,200余人等。确保本次抗击第11号台风“轩岚诺”工作全面铺开,不落死角。双桂乡将继续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理念。提高责任意识,强化各组协作,加强乡村联动,密织抗击台风“轩岚诺”工作网。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