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文成好人·“疫”线面孔 | 人物档案:梅淑芳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梅淑芳是珊溪镇疫情防控办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她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环环相扣,数据排查、人员管控都是其中关键的环节,只有快速、精准锁定每个“关键人”,才能高效有力地应对疫情。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她始终本着“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守在疫情防控战线。

  珊溪镇各地来往人员频次高、数量多,防控任务24小时不间断,梅淑芳就以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度”。用“白+黑”、“五+二”的工作模式,确保平台数据上通下联,织密“精密智控”保障网,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去年12月9日,杭州、宁波、绍兴疫情严峻,梅淑芳紧急被上级调入珊溪镇防控办,作为一股新鲜血液补充防控办力量。从一个自己熟悉的岗位紧急调到一个陌生且责任重大的岗位,梅淑芳并没有抱怨,反而积极投入工作,在疫情最紧急的四十多天里,她困了就趴在桌子上打个盹,饿了就吃两口盒饭。今年4月初,在核查一批紧急数据期间,梅淑芳突然出现头痛眼花,看字错行、上肢疼痛、手部发麻等症状,但她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去医院就诊,有同事问她怎么还不去医院看看,她回答“防控办这边好几位同事都刚过来,业务还不熟悉,我担心工作会出问题,过几天再去也没关系”。直到镇领导知晓此事,强制要求她轮岗休息。后经医生诊断为颈椎盘脱出,硬膜囊受压,需行手术治疗。在防控办180多个日夜里,梅淑芳完成3500多条数据,落实管控1200多人。

  “自她去了疫情防控办,即使身处在同一个办公楼都见不到面了!”有同事以这样的“玩笑”表达关心,也对她的工作表示肯定,“她之前驻村的时候就非常耐心、仔细、负责任。”防控办同事感慨地说:“我们这批是她带出来的,从问询话术到核查数据,从数据处理到人员管控,从数据规整到情况复盘都很严谨。”领导这样评价:“梅淑芳同志敏锐、细心、责任心强,为我们珊溪镇落实‘精密智控’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梅淑芳不仅生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更是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名同事,体现了一名基层工作者的担当与责任,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她说:“作为一名乡镇一线基层抗疫工作人员,我愿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