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文成好人·“疫”线面孔 | 人物档案:周雪丹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自全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南田镇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启动疫情应急预案,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

  正值春节放假即将到来之际,在刚刚结束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周雪丹用她的行动给出答案。“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越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在前。”在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面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周雪丹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坚守在战“疫”第一线,把临危不惧、迎难而上作为考验党性的关键,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战斗状态,与干部群众一起积极与疫魔作斗争,全面阻击疫情扩散势头。

  作为乡镇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周雪丹负责全镇疫情防控综合协调、数据统计、信息报送等工作。疫情最严峻的时候,近10天每天睡觉不超过5个小时,好几个晚上都是凌晨四五点才回宿舍休息一会,马上又回到办公室工作,但她仍是精神饱满,发扬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带领防疫办公室的同事们鼓足干劲,协力做好工作。

  疫情初期,要指导各驻村干部将21个村逐一走访排查,从疫情监测、入户排查着手,以湖北返乡人员为侧重点、返乡轨迹为延伸线、所有外来人员为拓展面,“地毯式”筛查外来群体,“一对一”紧盯,采取有力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将武汉返乡人员身体状况登记在册并实施监控,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做到“宣传家家知晓、排查人人精准、监测户户隔离、情况日日一报”,通过一系列快、准、稳的措施,扎实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不遗余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真正做好“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春节假期本是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好日子,可是为了工作,周雪丹一直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三岁的小女儿嚷着要妈妈的时候,她只偷偷地到厕所去发个视频跟女儿聊两句,然后马上就回到工作岗位。她已经在防疫工作岗位上工作至今,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24小时待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周雪丹深知疫情就是命令,她没有抱怨过一句,反而欣慰自己的丈夫、家人能够给予理解与支持。

  参加防疫以来,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的周雪丹,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奋斗,为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诠释着自己对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理解。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