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县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朱伟 李友汉)9月8日上午,全县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刘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新征程办好教育事业的重要性,唱响教育优先发展旋律,弘扬尊师重教风尚,坚定信心、勇扛使命,奋力推进我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县领导郑建华、吴可塑、雷旭燕等出席会议。

  刘中华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更是民族大计、民生大计。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深刻理解党中央近年来在教育领域的一系列举措,贯彻落实省市对文成加快跨越发展、推进共同富裕有关教育的要求,以“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山区样板五年行动计划”为主抓手,重点实施“城乡均优”“质量提优”“育人培优”“智治创优”,加快文成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文成跨越共富夯实教育支撑。

  刘中华强调,当前,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越来越高,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刻都迫切需要一大批高素质专业化的老师,也更加迫切需要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以“大国良师”“大先生”的标准奋斗奉献。要大力培育打造高素质校长队伍和师资队伍,全面提升学校管理和教育水平,同时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成长环境,落实相关优惠政策,提高教师待遇,不断提升教师职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刘中华要求,全县上下要更加重视和支持文成教育发展,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统筹形成合力、浓厚教育氛围,努力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生动局面,坚定不移建设好学校、塑造好老师、培育好学生、营造好生态,持续提升群众教育满意度,以实绩实效合力共促文成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举行了新教师宣誓仪式、退休教师荣休仪式、文成农商行“领雁”奖教金捐赠仪式、“支持文成教育工作特别贡献单位”授牌仪式,并对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教师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