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文成好人·“疫”线面孔 | 人物档案:周守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周壤镇项山村在村支书兼村委会主任周守跑的带领下严格执行周壤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网格化管理分工,明确职责,落实任务,责任到人,周壤镇项山村党支部也因此荣获了温州市人民政府授予的“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周守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奉献精神,发挥村干部的“守村有责,守村担责”的担当精神,坚守一线,无怨无悔。为了织密防控网,管控好村民,周守跑总是能按要求提前布置设立好村卡点,排好人员值班、电话随访排查等工作,利用微信群通知等方式,布控好每一个岗位以及疫情相关工作点对点的布置和安排。作为一名“一肩挑”书记、一名文明实践志愿者,他也总是主动带领村内网格员、楼栋长及志愿者,积极投入到镇级组织的每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中。从场地布置、维持秩序、人员分配、到检测完成后的后勤保障工作,他都亲力亲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正常、有序、顺利进行。

  作为一名村干部,守护好村里群众的健康安全是周守跑的职责所在。他始终坚持防控管控不仅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他常常情系群众,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总是在清晨与深夜义无反顾地“逆行”,在寒风中深入到隔离人员的家中贴封条、送补充物资,从来没有因为服务这样的特殊人群而畏惧和缺席,在每一次村级核酸检测中也总是会自己开车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儿童以及弱势群体等。他还经常主动深入辖区内小卖部、咖啡吧等场所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遇到有些店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都会严肃指出,并要求相关店铺限期内整改完毕。遇到一些群众自身解决不了的问题,他也会耐心指导,主动帮助群众解决,让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尽显温情、更有温度。

  疫情面前敢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作为一名普通的村干部,周守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充分展现了一名党员冲锋在前、勇担责任的使命和担当。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