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文成好人·“疫”线面孔 | 人物档案:吴燕茹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在这场持久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零零后”吴燕茹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2018年到二源镇人民政府参加工作的吴燕茹,自从2019年底疫情爆发以来,便在二源镇疫情防控工作中担起了大旗。那段时间,吴燕茹每天都要忙到凌晨两点才能入睡。身边的同事朋友都很关心这位年轻的小姑娘:“昨晚又熬夜了?注意自己的身体,好好休息。”吴燕茹笑笑,然后一直坚持着。

  2021年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但全国各地疫情时有爆发,吴燕茹积极开展学习,做好防控工作。每天,她都会点开疫情防控的工作群,学习那些几乎每日一变的疫情防控政策。“燕茹,杭州回来现在是什么政策,需要隔离吗?”“燕茹,我这边有个人要从北京回来”“燕茹,这个人从上海回来的核酸要做吗?”……作为防控办的一员,吴燕茹不厌其烦地解答村干部和村民们的问题,时刻待命着。半夜接到疫情卡口、村民们的电话也是常态,吴燕茹没有一句抱怨。

  2022年以来,温州市经常进行疫情防控的核酸检测演练,虽然吴燕茹不是驻村干部,不需要在村里维持秩序,但是她却担任着比驻村干部更重要的角色——核酸检测演练的主导者。疫情演练的方案、工作人员的安排、数据的收集……无一不是出自她手。

  有人问吴燕茹为什么这么拼,她只是个临聘干部呀,每个月到手的工资也就一千多元,她只是笑笑:“难道二源镇人民的生命安全不比我的休息重要吗?”

  吴燕茹以身作则,是全镇领导干部的好示范。她本人也表示,只要做得动,就会一直做下去。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