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网络中国节·中秋|侨乡玉壶,今年这样过中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婉男)在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拓展为侨服务,凝聚侨心侨力,玉壶镇结合侨乡特色相继举办系列活动共度中秋佳节。

  慈善服务关爱困难老人

  9月6日上午,玉壶镇联合文成县政协社法民宗委、县民政局、县红十字会、县慈善总会在华侨大厦开展慈善志愿活动,招募了文成县中医院、仁爱义工队、心安社工服务中心、益百分志愿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及志愿者现场提供丰富多彩的服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华侨大厦幸福驿站支起桌子、挂起横幅、摆上仪器,准时开始“营业”。各个摊位上,志愿者们围绕老人的所急所需所盼,分别开展免费理发、血压测量、白内障检查筛选、时光记忆(拍照留念)、应急救护知识以及反诈骗普法宣传等系列慈善公益服务活动,吸引了300余名群众参加。

  文化礼堂情暖留守儿童

  9月伊始,龙背、赵基、枫林、东樟文化礼堂相继开始中秋卡通绘画、“月满中秋,爱伴成长”DIY活动。

  志愿者们用精美的幻灯片为孩子们讲解中秋的起源和神话故事,教导孩子们描画着嫦娥、月饼等各种与中秋佳节有关的卡通形象,讲解兔子灯笼的具体操作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并还结合自身的特长,为留守儿童们带去了唱歌、讲故事等才艺表演,让留守儿童们充分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与快乐。

  虽然亲人远在异国他乡,但通过收到这份礼物,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体会到了玉壶侨乡送来的温暖。

  云上恳谈会共谋共富路

  玉壶镇2022年“情满中秋侨连五洲”云上恳谈会上,包敦标等人代表旅荷华侨总会、荷兰文成同乡会参与2022“百侨助千生”活动,捐赠总计50000元资助十余位困难学生。

  “有变化,也有不足,更有希望”,玉壶镇党委书记赵沛标向与会华侨乡贤代表介绍慢城玉壶今年来的发展和未来的展望,欣喜地告诉代表们文青高速、公路开工在即,80亿抽水蓄能项目通过预可研,玉壶区位劣势和缺少硬核项目的发展劣势即将扭转,发展潜力得到质的改变,在此也向因为疫情长留海外的老朋友发出回乡邀请,回家看看的同时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资金优势、管理优势、人才优势,回乡投资发展,把个人和家乡的发展相结合,带动家乡实现共同富裕。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