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网络中国节·中秋|自制玉兔灯 点亮中秋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一男)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丰富辖区内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9月9日下午峃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峃口镇峃口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了——自制玉兔灯,点亮中秋夜手工灯笼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和峃口镇文化主理人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以及风俗习惯,吃月饼、赏月、赏花灯,孩子们也相互分享自己心里的中秋节的样子。随后,志愿者们将制作灯笼的材料发给大家,并耐心指导大家利用彩纸、剪刀、胶水等工具,自己动手,通过剪、贴、挂等方法投入到灯笼制作中。有的小朋友有着丰富的做手工经验,很快制作完成。有的聚精会神,跟着老师一步一步认真学习制作技巧;有的眉头紧锁,似乎在制作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在老师和小伙伴的帮助下还是顺利完成了。“我的这个已经可以发光喽!”“我的灯笼好看吗?”“我这个,和你的不一样哦”不一会儿,通过大家的认真努力,所有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一只只玉兔栩栩如生,一盏盏灯笼精致可爱,扭着灯顶的旋钮小灯闪烁着暖暖的光,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小小玉兔灯,点亮中秋节的夜晚,传递着节日的祝福,同时也是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一种弘扬和传承。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也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相互交流、相互合作,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接下来,峃口镇将继续把辖区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文化礼堂、教育广场等阵地结合起来,从多角度、多层面地开展健康向上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的节日文化生活,进一步推进文明村镇建设,为我县社会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