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刘中华调研红色根脉强基示范村社创建和“共富工坊”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朱伟 魏为强)9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刘中华带队到巨屿镇、黄坦镇、铜铃山镇等地调研红色根脉强基示范村社创建和“共富工坊”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组织优势,依托现代社区和“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突出“扩中”“提低”,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明等陪同调研。

  “一天能做多少?一天收入有多少?”在巨屿镇方前“共富工坊”,村民们正在加工鞋帮、大衣等产品,刘中华和他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时间、收入等情况。他要求,要坚持党建统领,将“共富工坊”纳入党建联建机制,通过组建党建联盟、建立联席会议、深化区域化联建等形式,促进各类要素共享、各方协作生产,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着力推动组织优势转化为共富优势。要坚持长效运作,对标6种类型“共富工坊”,探索构建标准化建设模式,大力推动“共富工坊”建设、管理和运营的市场化,结合数字化改革理念、方法、机制和手段,建立专业化的供需对接机制,找准农民增收、村集体增益、企业增效的多方平衡点,实现多方共赢、长效运行。要坚持为民导向,充分激活农村闲置劳动力,打造好儿童游乐、长者服务等八大服务场景,真正实现村民“家门口”有活干、安心干,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和村庄,使“共富工坊”成为“稳经济、稳就业、稳民心、稳社会”的共同富裕标志性新成果。

  在黄坦镇共宅村和铜铃山镇铜铃村,刘中华实地查看了红色根脉强基示范村社创建情况。他强调,要牢记总书记对文成的关怀和嘱托,坚持“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培育发展乡村旅游、数字经济等新业态,实现村集体、农户特别是低收入农户持续增收,全面夯实发展基底。要聚焦基层组织建设,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以“三基三主”为建设核心,抓实“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服务,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主体风貌塑造和公共服务升级,突出乡村特色和地域特点,加强乡村环境整治和规划,打造更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和美乡村。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