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县政协召开养老提案督办会 暨高水平建设老年友好县实施意见征求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 9月6日,县政协副主席雷旭燕主持召开养老提案督办会,就重点提案《关于高质发展我县养老服务业,打造幸福颐养之乡的提案》和11件养老相关开展面商,并针对《关于高水平建设老年友好县的实施意见》开展讨论。

  会上,县发改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资规局、县残联等提案办理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与提案办理单位进行交流面商。与会人员还就高水平建设老年友好县实施意见提出看法和建议。

  蓝旭丹委员:建议对已建成的养老机构加强运营和管理,提高养老机构的利用率和服务水平。

  季慧聪委员:县城老年活动场所十分缺乏,建议加强县城内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满足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娱乐需求。

  刘碎芬委员:侨乡留守老年人养老服务体系还不完善,亟待建立智慧化健康养老服务网络。

  余协胆委员:创建县内高质量的家政服务品牌,提升养老服务人才的素质和水平,并结合数字化管理等手段加强对养老服务人员和养老机构的管理。

  听取大家的发言之后,雷旭燕对养老相关提案的办理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目前我县养老服务也还存在诸多短板,部门应着重关注解决县城老人的活动项目和场地供给;关注乡镇养老设施的利用情况,对农村老年灶的运营难问题应持续关注和解决;关注养老服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关注加快智慧养老的投入使用;关注养老产业的培育等等。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关注我县的养老服务,多建言献策,与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共同努力建设高质量颐养示范山区样板。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