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县政协召开教育、卫生重点提案督办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9月14日,县政协副主席雷旭燕主持召开教育、卫生重点提案督办会。

  会议就110号《关于加快文成县中医院整体搬迁建设的提案》、131号《关于“双减”背景下推进农村学校教育质量的提案》、141号《关于跟进文成经济发展建设全寄宿制初中的提案》等3件重点提案及其他教育、卫生相关提案开展面商督办。

  会上,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等提案办理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与提案办理单位进行交流面商。

  赵飞鹏委员:文成乡镇初中教育点分散、规模小,难以开展优质教育,建议选择几个乡镇建设规模化全寄宿制初中,缓解我县当下普遍存在的家庭教育问题,补足乡镇学校教育短板。

  张帆帆委员:“双减”政策落实后,农村学校依旧面临着师资力量缺乏、非教学性事务繁多等困难。建议加强农村学校“未来课堂”建设,采取多形式的培训活动提高农村学校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减少农村学校非教学性事务,让学校回归教育教学本位。

  陈晓梅委员:文成县中医院创建于1982年,目前是全省唯一一个未搬迁建设、无等级的中医院,房屋老旧环境差,场地狭小、基础设施落后。建议尽快做好选址、资金预算等,落实中医院搬迁前期工作。

  听取大家的发言之后,雷旭燕对教育、卫生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她提出,委员们要继续关注教育、卫生等民生问题,不同时期从不同角度开展调研,持续建言献策;部门要和委员多沟通交流,为委员知情明政创造条件;政协也将充分发挥政治协商的制度优势,为委员和部门之间搭建更多交流平台。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