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首个申请式行人过街信号灯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日前,我县首个申请式行人过街信号灯(申请式人行灯)于大峃镇建设路县实验小学门前地段开始试运行。

  今年暑期,为缓解建设路县实验小学路段上下学时段通行压力,综合考虑人流车流量情况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决定通过科技赋能的措施,让该路段的交通安全保障提级。为此,文成交警在县实验小学门口过街处增设一键“换灯”的“申请式”信号灯。“行人过街,请按申请按键……”“您的过街申请已接受,请耐心等待……”“现在是绿灯,请行人快速通行……”行人过街时只要按下按钮,人行横道信号灯就会发出语音提示并很快变为绿灯,有效提升过街安全系数。

  同时,依托“护学岗”,文成交警在上下学时段增派警力,加强指挥疏导,确保该路段交通安全畅通。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