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峃口镇峃口文化礼堂举行“巧手绘雨伞,伞花朵朵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一男)油纸伞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日用雨伞,使用历史已有1000多年。以手工削制的竹条做伞架,以涂刷天然防水桐油的皮棉纸做伞面。油纸伞是世界上最早的雨伞,纯手工制成,全部取材于天然,是中国古人智慧的结晶。

  油纸伞是中国传统工艺品之一,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9月18日,为吸引并带领辖区青少年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峃口镇峃口文化礼堂、峃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峃口社工站联合开展“巧手绘纸伞,伞花朵朵开”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体验手绘的同时,品味传统国粹文化。

  活动开始,社工先给大家介绍了油纸伞这一传统工艺的相关知识、发展演变及绘画技巧,之后为每一位成员分发了材料。随后大家开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绘画技巧,专心致志地在油纸伞上画着自己想要的图案。在社工的帮助下,一支支笔尖轻点,一把把油纸伞轻盈舞动,捕捉着秋天的色彩。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一幅幅美丽的图案呈现在油纸伞上。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体验手绘的同时更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而且加深了对非遗文化的了解、认同和热爱。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