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文成好人·“疫”线面孔 | 人物档案:彭迎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在成为文成县各卡点的最美“蓝衣逆行者”之前,彭迎满是文成县满锁辉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也是文成县雷霆公益救援中心支部书记,曾组织参与救援行动166场,救援人数超200人。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雷霆公益救援中心50多名志愿者在彭迎满的感召下主动“请战”,第一时间集结到位,积极配合县交通局和大峃镇在文瑞交界的驿站——城东大门高速口等设立卡口,“三班倒”全天候在文成各个卡点上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开展工作。

  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彭迎满坚持要求救援队全体卡口值守人员严格执行管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坚决杜绝无通行证、“黄码”及未核酸检测人员进出,严禁传递私人物品,切实构建管理闭环,筑牢安全防线。在他的带领下,卡口管控成效显著,雷霆公益救援中心50多名志愿者则成为文成高速出入口、56省道文瑞交界,玉壶等各乡镇卡点的最美“蓝衣逆行者”。

  今年年初,随着宁波、杭州、绍兴、上海等地相继出现点状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峃镇雷霆公益救援中心党支部在彭迎满的号召下迅速反应、快速行动,再次集结成一支经验丰富的抗疫支援队伍,重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

  自2021年12月12日开始至2022年6月,彭迎满放下自己公司工作全天都在文瑞交界一花线的文成驿站卡点负责排班对接,将救援队支援抗疫人员按照每天4班、每班6人的形式排班值守,人员不够时就自己顶上,还经常帮队员替班。在2022年春节那段疫情较为严峻的时期,文成车流量大,平均每天来文车辆近万辆。为此,彭迎满主动放弃休假,加派志愿者全天候在卡点配合工作,自己更是加班加点在各个卡点指导防疫工作,监督队员做到遇人必验、逢车必查,筑起了一道牢固防控屏障。截止到2022年6月,共查了过往人员60余万人,35万余辆车。

  “人活着就要做有意义的事,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党培养了我,我要对得起党,不管什么时候,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我绝对要冲到前面。”这是彭迎满对党的承诺,也是他对自己的一种鞭策。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公益救援队党支部书记,他不忘初心,始终感恩奋进,始终牢记组织的嘱托和群众的信赖。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的严峻形势下,彭迎满始终秉持“党旗扛在肩,冲锋我在前”的战斗意识,带头写下请战书,充分发扬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朴实的行动践行着责任担当,为文成抗疫工作贡献着点滴力量;他多次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中。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