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文成好人·“疫”线面孔 | 人物档案:陆昌操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在进入隔离点工作之前,陆昌操是文成宾馆的安防部经理,接到防疫隔离任务时,他义不容辞马上进驻一线。从2020年3月进驻,文成宾馆隔离点副组长陆昌操已在隔离点坚守工作700多天,一共服务了3000余人。陆昌操以朴实的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为文成抗疫工作贡献着他的点滴力量。

  在日常工作中,陆昌操通过仔细观察和经验积累,结合防疫需求,对隔离点的逃生门、消防通道、酒店窗户等设施进行整改,提升安全系数。他与同事们24小时不停地对隔离点内外90多个监控进行轮值监看,以专业的安保工作标准,保障了隔离点上120多人的健康安全。

  陆昌操不仅将他所在隔离点的消防安全进行排查整改,还为文成其他隔离点提供安保培训和咨询。2021年12月21日,鑫悦大酒店启用为隔离点,陆昌操发现每层的逃生门锁闭。于是他通过对逃生门进行整改,使逃生门可以由外打开。同时,他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明确每层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如发生险情时,责任人需及时打开逃生门,组织隔离人员安全疏散。

  截至目前,陆昌操开展应急消防、安保培训30次,提供安全咨询300多次,解决安全隐患50多个,覆盖受益人群2500多人。

  陆昌操利用自身积累服务经验,协助团队制定了日常工作手册、隔离接待流程、解除隔离流程等,为有序开展工作提供了高效保障。此外,他积极参与数据小组工作。他发现随着人员增多,查找筛选数据十分繁琐,还容易出错。于是,他通过自学和请教专业人士,设计了针对隔离点数据的excel函数,可以通过一个excel,调用多个文件数据,极大提高工作效率。目前,这个excel函数已在文成现有的5个隔离点运行。

  文成作为浙江省第二大侨乡,回国隔离的华侨不断增多,时差、生活习惯、物资需求等均存在差异。为提供细致化服务,陆昌操经常凌晨加班接人、登记信息、上报表格,全天无休息,连续加班已成为常态。

  回国的华侨没有通讯卡,他就提供“代跑服务”,及时解决了华侨回国通讯焦虑问题;年纪较大的华侨听不懂普通话,都认准了会讲方言的陆昌操;个别隔离人员因隔离时间久或者居家条件不符重新回到隔离点等原因,造成情绪不稳,陆昌操会通过电话“打感情牌”,同他们聊家乡、聊家人,宣传国家防疫政策。伴随着细致的服务,隔离人员对动态清零,回国隔离的政策也有了更多的理解和认识,也从不配合到主动配合。细致的服务让陆昌操成为了隔离人员的“贴心人”,大家亲切地称呼他“小陆”。

  坚守岗位、率先垂范,陆昌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党旗下的誓言。他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在防疫抗疫中默默地奉献着基层的坚实力量。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